民進黨與台聯認為陳冲失職 25日聯合提倒閣案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與台聯24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將於25日上午9時正式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陳冲有他必須擔當的職責,但是不論油電雙漲、證所稅以及美牛案等等,陳冲完全是一個沒有聲音的行政院長,因此在野黨聯合提出不信任案。

▲民進黨與台聯黨24日召開記者會,將於25日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圖/記者王文萱攝)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24日早上在經過3個小時的黨團大會後決議,決定聯合台聯黨共同提出不信任案。他說,歷任行政院長沒有如此當法,不論是油電雙漲、證所稅等政策,行政院長都沒有聲音,而總統馬英九只是派行政院長來備詢,陳冲只是詐騙集團的人頭戶,甚至也說這是馬英九恣意妄為的行為。

柯建銘還說,從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再看到台灣整個外銷停滯、失業率攀升、國內經濟一直往下滑,甚至連國內生產總值(GDP)都有問題,從種種層面上來看,民進黨、台聯黨以及親民黨認為要解決這種困境,就必須內閣重組,而首當其衝的就是撤換行政院長。

柯建銘表示,不願看到這個國家沉淪,並且是以非常嚴肅的心情檢視整個台灣未來,他認為唯一的方法只有內閣全面改組,「陳冲下台,才能有解套的機會。」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說,本身在國際金融法學界認識陳冲已二十多年,「他的專業與人格操守是有所肯定的。」然而,原本對陳冲有所期待,馬英九卻忽略這個專業人士,而歷經這麼多事後陳冲也不曾做積極回應,他表示,心中沉痛。

許忠信還說,陳冲也沒辦法改革年輕人的住屋問題,加上現在年輕人失業率攀升,尤其是20至24歲的年輕人,剛畢業找工作容易有摩擦性失業,根本就沒有辦法生存;而陳冲也不願調整財政收支分配,繼續讓南部財政失衡,讓南部縣市呈現貧困狀態,這些都是行政院的措施所造成,「行政院無能,沒有作為。」因此提出不信任案。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行政院的清廉招牌已被踩在腳底下,甚至連國民黨都看不下去,現在這個時間點是最適合對陳冲提出不信任案,「我們沒有看到負責任的院長,只看到躲在馬英九背後的院長。」她強調,執政黨不應該一味的杯葛在野黨的提醒,也不應該一味的抵制在野黨所提出的法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臨時會議程確定 民進黨闖關失敗

國教行動聯盟:「一考兩用」減輕學子負擔

耍特權塗銷停車格? 陳冲:家附近發生什麼事不太清楚

拿掉頭巾首露平頭 邱議瑩笑稱:安海瑟威新髮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