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三黨要求證所稅緩議 柯建銘籲總統懸崖勒馬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聯黨以及親民黨團23日共同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認為24日立法院臨時會議即將表決的證所稅應暫緩審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並沒有反對證所稅,但是我們認為現在不應該馬上實施。」

柯建銘同時也呼籲總統馬英九懸崖勒馬,他認為,現在不是課證所稅的時機,應當即時審慎修改,才進而課證所稅。

柯建銘說,一個這麼重大的民生法案竟然能搞到一天一個版本,甚至有出現一天三個版本,而現在這個版本又改了。他強調,現在的證所稅版本沒有公平正義的精神,「只是為了證所稅而證所稅。」

柯建銘認為,這樣的做法無疑是對資本市場造成嚴重的傷害,並且破壞整個資本市場,甚至還會造成股市急速萎縮,「因此現在不是課證所稅的時機。」他也提到因證所稅而損失台幣五千多億元的「馬友友」企業家們,而股市至今也已蒸發台幣三兆多元。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則表示,國民黨團至今從未召集正式的協商會議,甚至通過的證所稅版本也不是行政院的版本,而是行政院放棄自己的版來使用國民黨版本。他還說,台灣真正的中小企業才剛起步,卻必須被課重稅,實則有失公平。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說,在野三黨並非反對證所稅,而是要求能夠從長計議,並且達到公平正義,「否則我們股市會更為動盪。」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即將被表決的證所稅只有稅目,沒有實質內容,只是國民黨為了博取改革社會的美名而提出的,他也說,在野三黨認為現在的版本需要緩議,而不是為了改革而改革。

柯建銘最後也強調,現在外銷整個停頓,內需市場也萎縮,希望馬英九能懸崖勒馬,證所稅能就此罷手,也呼籲國民黨拿出道德良知,希望證所稅能夠暫時緩議,並且於明日的立法院臨時會議能不要提出證所稅,以便進一步審議再做修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