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指考最高分蔡嘉晏 想讀台大法律助弱勢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厲害~想幫助弱勢讚~

▲北一女蔡嘉晏(右二)可能是全國指考一類榜首。(圖/取自北一女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考中心18日寄發大學指考成績單,北一女中畢業生蔡嘉晏分數為542.9分,是校內第一類組最高分,也是北北基地區第一類組的最高分,相當可能是第一類組的全國榜首。蔡嘉晏說,她第一志願是台大法律系,未來希望從事司法工作。

今年年初學測只考68級分的蔡嘉晏表示,她很訝異自己是校內最高分,目標第一志願是台大法律系,她平時看報紙時就會注意與法律有關的報導,希望將來能幫助社會弱勢;對於拿下高分的秘訣,她說,平常只要遇到不懂的問題,一定會請教老師,還會多看課外讀物,增加課本外的知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父母期待蔡嘉晏念商科,但她很久以前就立志讀法律系,父母也很尊重她的選擇。她希望自己未來大學畢業後,可以繼續出國念書,考律師執照,就連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她已經再看一些法律系的書,為大學入學提早作準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