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捷運土地徵收案遭監院糾正 潘孟安:遲來的正義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與桃園機場捷運A7站產專園區土地徵收案自救會成員,18日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政府無視憲法的保障,對於人民的土地徵收案在尚未完成的情況下,擅自以預標售方式將人民的私有土地標售給財團,再讓財團得以標出土地,甚至一屋多賣。而7月5日監察院已通過對行政院的糾正案,「這是遲來的正義。」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18日與桃園機場捷運A7站產專園區土地徵收案自救會成員一同召開記者會。(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潘孟安說,桃園機場捷運A7站產專園區開發案,是前行政院長、現任副總統吳敦義在閣揆任內的代表作之一,號稱可以創造兩萬個就業機會、三千億元產值,甚至拿合宜住宅等名義來做為專區開發。他還說:「專區開發之前,在土地尚未取得也尚未完成徵收程序的情況下,卻以預標售,讓遠雄等財團去做所謂的建案模型,而且已公開標售。」

潘孟安提到,當時的內政部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說過:「因為預售屋沒有法源,所以沒有違法的問題。」然而,他認為不能因為預售屋沒有法源問題,就確保沒有違法的可能。

潘孟安激動表示:「沒有法源所以就沒有違法?那沒有法源就可以把這些高官的財產先預標售給遠雄集團嗎?就可以這樣違法亂紀嗎?」他說,希望政府能公布監察院報告,得以詳盡對行政院做出進一步糾正。

潘孟安也要求行政院即刻停止這樣的徵收行為,期盼能盡快讓A7自救會的所有成員回歸正常生活,他也希望能盡快看到行政院對於這些受害鄉親如何做出因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