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智坤:高市兵役局長趙文男是操盤手

▲前內政部長余政憲,18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對洪智坤檢舉黑道介入黨內選舉做出說明,並強調自己跟邱議瑩情同姐妹。(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執委選舉,傳出黑道介入事件。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18日正式遞出檢舉函,指中常委當選人李清福率幫派份子從高雄北上護盤,中央黨部應成立調查小組;他表示,相信高雄市長陳菊的操守,但陳菊應了解這次的操盤手、高雄市兵役局長趙文男有無將「政治」與「社會事」混淆在一起。對於洪智坤的指控,高雄市兵役局下午表示,趙文男正在出公差,所以不便做任何回應。

據了解,原本余政憲要繼續選中常委,卻因為李清福執意要選,以換票挺劉世芳做為交換,陳菊妥協,而菊系也因為李清福執意參選中常委,使得余憤而退選,余政憲回應,說自己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對於洪智坤提出檢舉,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將先交由組織部了解後,再提報到中常會做出決議,是否成立調查小組,將會盡速辦理。

洪智坤在檢舉函指出,李清福擔任高雄縣橋頭鄉長期間,涉嫌收賄873萬元,經地院、高院判決徒刑在案,李清福已違反民進黨章第29條、廉政條例第2條第1項、及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九條第二項「曾犯貪污罪,經起訴者」不得登記為民進黨職人員候選人之規定,現職人員也應於七日解職。

洪智坤在檢舉函表示,李清福為參選本屆中央黨職人員,在14日率多名高雄市特定利益的幫派份子,隨同高雄市全國黨代表團北上,為參選押陣助勢,相關活動進行時,幫派份子穿梭其間,毫無忌憚,嚴重影響民進黨的清廉形象。

洪智坤說,中執會選舉前,在君悅酒店餐會有50人、60人參加,瞞都瞞不住,大家回到高雄後,更是傳得沸沸揚揚,而地方媒體也已查出當天出席的幫派份子身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