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不是大陸仔」 港女罵星婦掀歧視風波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是…有點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人與大陸人在香港地鐵對罵事件頻傳,日前又有一名港女與說著流利普通話的婦人起爭執,港女得知對方來自新加坡後,隨即道歉說「我不知你不是大陸仔」。

這段名為「香港人港鐵罵戰,戰錯人」日前被上傳優酷網,點擊率極高,再度掀起香港人歧視大陸人的爭議。影片顯示,身穿黑衣紅褲的港女指著婦人大罵「死大陸婆」,婦人不甘示弱,反指港女為爭座位而踩到她女兒,不但沒道歉,還惡言相向。(圖/翻拍影片)

隨後,婦人表明自己是新加坡人,並說就算是香港人,撞到小孩也該道歉。港女疑似心虛,不敢喝罵,只解釋「我不知你不是大陸仔」。根據影片,直到下車前,婦人仍不斷教訓港女。

對此,有網友認同婦人的觀點,表示踩到人本來就該道歉;也有網友說,不少大陸人在香港的行為讓人反感,才會導致有人不問青紅皂白,就辱罵說普通話的人士。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說,如果家長在小孩面前口角,小孩會「有樣學樣」,對品格發展造成影響。

司徒漢明指出,近年不少陸客在香港的行為惹起非議,加上雙非孕婦(指夫妻雙方都非香港居民而到港產子的孕婦)、大陸學童等,讓港人產生怨氣及不滿,可能會對說普通話的人有強烈反感。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香港服務業欠微笑 劉德華出面呼籲也難救

【影】搭地鐵被女童碰撞 港男「丟你老母」PK陸婦

「救救香港」 網曝陸女揮傘襲擊迪士尼職員

香港官員:陸客請勿隨地便溺 陸網友:歧視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