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仔祥」不好惹! 陳啟祥9片光碟猶如政商拼圖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他錄音光碟好像也很精彩喔~

▲陳啟祥上衣口袋經常放錄音筆?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吳建毅/高雄報導

林益世索賄對象陳啟祥,向來習慣用偷錄音的方式作為談判的籌碼,特偵組在高 雄的第一波搜索行動中,在他的住處搜出9片光碟,其中除了2片是林益世的,還包括其他政商人士,包括有前市議員向他借錢,有廠商想喬中鋼生意,特偵組一一約談多位當事人,雖然多數都被請回,但這9片光碟特被形容像是一個「政商拼圖」。

最近一炮而紅的陳啟祥走,外界對他的印象是,他總是穿黑白相間的橫條紋POLO衫,左胸還有一個口袋,他被拍下與林益世走出公司大樓的這張照片,同樣也是類似打扮,內行人一看就知道,他左胸的口袋裡都暗藏錄音筆,這與他習慣用偷錄音作為談判籌碼的作風不謀而合。

特偵組在高雄的第一波搜索行動中,光是在陳啟祥家中就搜出9片光碟,除了2片是林益世的,還有其他政商人士現聲,其中包括一位前高雄市議員向陳啟祥喊窮,說最近手頭緊,想再借幾百萬花用,陳啟祥以之前借的還沒還清為由斷然拒絕。

為釐清光碟是否與林益世案情有關,特偵組還借用雄檢辦公室,一一約談光碟中現聲的人,發現被陳啟祥錄音的對象包括中央與地方民代、想喬中鋼生意的廠商、國營事業人士,還不乏有從中牽線的掮客。這幾片光碟被形容猶如一張政商拼圖,雖然不至於像林益世般「一刀斃命」,但仍扮演關鍵角色,甚至成為陳啟祥轉為汙點證人的關鍵。

特偵組解讀9片光碟發現,陳啟祥被稱為「勾仔祥」非空穴來風,9片光碟中,他用引導的方式讓一名前市議員說出曾支付政治獻金的金額,與偷錄林益世的方式如出一轍,隨著案情逐漸擴大與光碟曝光,接觸過陳啟祥的人,現在恐怕都人人自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長崎原爆變蛋糕?沈富雄:胡忠信不配再稱名嘴

獨吞贓款?有無共犯?林益世關鍵測謊未過

改變說法!胡忠信:「X先生」寧說是「X檔案」

吳敦義坦言認識 陳啟祥女友程彩梅的兒子的岳父吳門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