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爭端 韓媒:中韓應聯合抗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及日本在釣魚台主權上互不相讓,有南韓媒體認為,解放軍這次在東海軍演是對日本的強硬警告。韓媒還提到,中韓在東海問題上無重大分歧,雙方應聯合對日。

釣魚台(圖/翻攝網路)爭端橫生波折,美國官員9日表示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同時又派出12架MV-22「魚鷹」運輸機,協助日本「防禦」。這在微妙時期,大陸解放軍10日起在東海展開為期6天的軍演。

南韓《中央日報》9日發表「日本欲將釣魚島國有化,中國要舉行實彈演習」為題的文章,稱不少分析都認為,日本是這次大陸東海軍演的警告對象。

而《文化日報》也有文章指出,大陸在領海爭端上的策略可總結為「和東盟、打日本」,大陸對存在海上領土爭端的菲律賓、越南等東盟國家,一再強調和平解決的原則,但對於日本則聲稱要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的強硬姿態,這顯示出大陸外交政策的微妙差異。

《文化日報》另一篇文章則說,在東海大陸棚劃分問題上,大陸和南韓在對日本方面並無大的分歧,都是主張以沖繩海溝為界,「中韓兩國在該問題上聯合對日」。

另外,《朝鮮日報》9日評論稱,中日兩國圍繞釣魚台爭端愈演愈烈,日本政府公佈釣魚台「國有化」方針,使兩國關係面臨邦交正常化40周年以來最大危機。有分析認為,野田政府此舉是針對計劃今年11月舉行的眾議院大選,希望擺出強硬姿態收買人心。不過,也有人擔心,大陸也將於今年秋季進行領導層換屆,兩國的強硬政策很可能引發連鎖反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釣魚台是主因 8成日人對中國無好感

勞保局隔空叫陣 打卡青年軍怒吼「釣魚台是我們的!」

不像南韓背後桶刀!郭台銘:願買下釣魚台與日共同開發

希拉蕊:慰安婦應改稱「日軍性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