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國道翻車 新舊柏油高低差害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載滿大陸哈爾濱旅客的遊覽車7日在國道失控翻覆,國道警方初步研判是爆胎釀禍,但隨著後方車輛行車紀錄器曝光,不少人質疑,影片中遊覽車沒有明顯的爆胎跡象,反而是行經新舊柏油路段時車體才開始晃動,懷疑是輪胎壓到有高低差的柏油,才會導致車體重心不穩而翻車。

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11點39分,地點是國道三號新竹香山路段,51歲的司機施俊豪當場慘死,30多名陸客輕重傷。

從行車紀錄器畫面觀察,當時閃著方向燈的遊覽車準備從外側往中線切,左側前後輪剛過車道,遊覽車就開始搖晃,看到情況不對,後方車輛趕緊減速,這時遊覽車呈S型游移在中線道和外線道,路面上還留下遊覽車試圖減速的剎車痕跡;在短短10多秒內,擺動的幅度越來越大,最後失控翻車。

遊覽車車頭全毀,護欄也被撞爛,事故現場一片凌亂;警方初步根據剎車痕研判,懷疑是左後輪爆胎導致,但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不少人發現輪胎看不出來有爆胎的跡象,反而質疑車子開始晃動的時間點,剛好是經過新舊柏油交接路段,疑似因為行經接縫處時,後方的內外輪胎出現高低落差,才會發生意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