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莊阿婆拄拐杖過馬路 小貨車逆向狂衝不禮讓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人家行動不方便咩!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趕著送貨就可以不用禮讓年邁阿婆嗎?有民眾開車行經新北市新莊市豐年街一帶時,看到眼前有位拄著拐杖、行動不便的白髮阿婆要過馬路,便在雙向道打雙黃燈暫停禮讓阿婆先過,結果後面一台小貨車竟等不及直接跨到逆向車道準備超車,差點就要撞上阿婆。誇張的是,貨車車主竟與民眾吵起架來,甚至還下車理論,氣燄相當囂張。


▲阿婆過馬路太慢,讓民眾後方的貨車駕駛不耐煩。(圖/翻攝YouTube)

拍下影片的民眾在網路上寫道,事情發生於7月2日,地點就在豐年街的松青超市前,他因為看到前方有阿婆要通行,便放慢速度打雙黃燈提醒後面用路人注意,結果十幾秒之後,後頭卻有一台小貨車跨越逆向車道作勢超車,但此時阿婆仍拄著拐杖在馬路上慢慢通行。

看到小貨車不禮讓的行徑,民眾立即搖下車窗提醒駕駛前方有阿婆,但駕駛回嘴「我難道不知道是阿婆喔!」民眾則回說,「去去去去,你不讓他沒關係啦!」小貨車氣離去後,又突然極停攔下民眾,氣呼呼的說,「我就沒看到阿婆咩!」民眾坐在車內向對方說,「我就有打警示燈跟你說,叫你慢一點。」

幸好兩人爭執沒有爆發更激烈的衝突,小貨車駕駛自知理虧,隨即上車駛離現場,不過網友則痛批,「如果那位阿婆是他媽媽的話,看他會不會還講這種話」,其實老人家行動不便,過馬路本來就是困難重重,民眾上路最好還是多包容、多禮讓老人家。

▼點此看民眾與貨車駕駛對話全程。(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