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索賄錄音帶?林益世:快給檢調,讓我一刀斃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陳先生快出面講清楚。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黃逸民/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案持續延燒,29日晚間他打電話到談話節目為自己的清白再辯解,除強調財產申報多出來的8百萬全部都有憑有據外,對於耍官威的疑慮,他澄清是被移花接木;林益世說,如果有他索賄的錄音帶,歡迎立刻交給檢調,讓他「一刀斃命」。

請辭秘書長一職後,林益世晚間親上火線、叩應《2100全民開講》為自己辯護,「我從來沒有索賄,我再三強調從來沒有索賄。今天一再的要我去交待說,有沒有出現這些數字,沒意義的,(800萬)第一個部份是來自於那一次97年的立委選舉,也就是2008年立委的選舉,它有一票30元的補助金,然後再加上平常我跟我太太一些薪水和收入的儲存…。」

被民進黨立委點名錄音檔裡有談價密碼,林益世解釋時聽得出來十分憤慨,而同時被點名刻意耍官威的錄音,林益世說是斷章取義,「這根本就是斷章取義、移花接木,大家在聊說行政院秘書長有什麼職權的時候…當大家來做這樣子閒聊的時候,他截取了我其中的一段話,當成我欺壓一個人的。這位陳先生在整個二月份,當我沒接到的電話,他就撥了75通給我,請教一下,到底是他在找我還是我在找他?」

沒否認說過耍官威,但強調是遭人移花接木,一邊要擋在野黨的猛烈爆料,一邊還要回擊陳啟祥在平面媒體的爆料,連請辭也是要為馬總統留面子。「28日晚上 我就已經口頭請辭,29日我再補上整個書面的請辭,(拒辭)我想這是大家的誤解,沒有這樣子的事情,而且我相信一個政務官遭受到這種事情,不需要去請示長官,自己就會有一個作為跟定論。」

對於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緊咬的錄音帶,林益世說,如果有,請趕快交給特偵組,陳啟祥若擔心安危,大可找趙天麟或其他民進黨立委陪他去。這起索賄疑雲,府院急止血,林益世不願清白受辱,但真相能不能大白,就等關鍵人物一一現身。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