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讚雙城論壇政見 趙天麟:高雄很開放,不用九二共識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辯論會,韓國瑜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在辯論會中讚賞趙天麟在初選有勇氣主張高雄和深圳辦雙城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19日的電視辯論會中「直球對決」,其中針對和中國大陸往來的議題,韓3度提及陳其邁競選發言人趙天麟,認為在民進黨黨內初選時,只有趙天麟有勇氣主張高雄和深圳辦雙城論壇,而大陸占高雄觀光40%,放棄的人腦袋是不是有點問題?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辯論會後陳其邁記者會,趙天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趙天麟初選的政見突然被韓國瑜提起,表示辯論會中都是整合過的共同政見。(圖/記者季相儒攝)

趙天麟曾在年初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電視政見會中表示,如當選市長,高雄將對全世界開放,不能獨漏中國大陸和新創之都深圳,提議舉辦「高雄、深圳雙城論壇」,遭當時的競爭對手陳其邁、林岱樺和管碧玲以兩岸關係政策制定是總統權責圍攻。如今,該政見再度被提起,不過是出自於韓國瑜之口,反而是對立陣營讚賞的政策。

對於韓國瑜認為「九二共識各自表述」是唯一打通兩岸問題的關鍵,趙天麟表示在陳其邁出線後,花了很多時間整合想法,在辯論會提的都是共同政見,高雄是個開放城市,能有自信跟中國各城市來往,不必設定九二共識等問題。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辯論會後陳其邁記者會,陳其邁。(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其邁在會後強調高雄是開放城市,對於干預選舉的行動,要用更民主方式解決問題。(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其邁在辯論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選戰倒數5天,黑夜、寒流總會過去,偉大的城市會包容不同的意識形態,並再度說明,高雄是開放城市,中國干預台灣選舉不是第一次,他認為,因應方式就是讓民主能更深化、更鞏固,用更民主方式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