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明確表態 黨決議全力爭取扁保外就醫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庭,面容憔悴。(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等人為前總統陳水扁發起「保外就醫」連署,民進黨中執會27日決議,繼續爭取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也希望黨內各級民意代表可以結合各級民意機關,聲援陳前總統;並結合更多社會團體來參加;至於部份挺扁人士質疑「不連署」,黨主席蘇貞昌在裁示中也提到,「黨的決議高於任何個人行動」。

柯文哲(左圖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日前去北監探望陳水扁後,發起讓扁保外就醫的連署活動,27日更應邀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報告扁狀況,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只是把他所見到的狀況對民進黨說明,相信民進黨會有自己的處理方式。

柯文哲強調,解決扁案是為了台灣不是為了阿扁,台灣過去十年在國際競爭上輸給南韓,其中很大理由就是因為「內耗」,解決扁案並不是就不會有藍綠互鬥,但卻是減緩對立的一個指標;柯文哲不忍的表示,讓前任國家元首躺在地上睡覺、趴在地上寫字、坐在地上吃飯,像乞丐一樣,連美國醫師團見過他後,私下也認為台灣是很奇怪的國家,「世界上沒有國家把卸任元首這樣搞的」。

而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會後則轉述蘇貞昌的裁示,強調先前有關讓扁保外就醫,中常會已經有2次決議;黨的決議高於任何個人的行動,希望結合更多人道考量的團體,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

林俊憲表示,蘇貞昌也提到對於先前救扁過程中所出現的一些爭議,強調大家救扁的目標一致,行動起來就會更有力;如果彼此有誤解,反而會抵銷掉,而這段期間有很多同志的努力,如果有委屈,他也慰勉大家。

民進黨會後發布的新聞稿中則引述蘇貞昌談話表示,如果因為掌權者的故意或疏失,導致卸任元首在獄中有任何意外,勢將引發社會極大的爭議與對立,這也是近期輿論呼籲應正視陳前總統健康惡化,要求儘速讓其保外就醫的原因之一。民進黨懇切呼籲國人以更寬廣的角度看問題,如果事情能夠圓滿解決,相信台灣必能更進一步,如果越晚處理,社會將付出越多的代價。

中執會上也通過決議,民進黨在黨內將進一步協調各級民代,透過各級民意機關聲援陳前總統的醫療人權,至於社會面,則要聯繫各界意見領袖發揮影響力,透過社會集體的力量,讓事情早日獲得解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