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走定了!傳蘇貞昌掌閣揆、陳其邁任副手

▲▼蘇貞昌、陳其邁。(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蘇貞昌、陳其邁。(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曾表示「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向外界預約請辭,民進黨黨內人士一致認為,「他走定了」,將在1月總預算案後內閣總辭,全面改組,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接閣揆,前立委陳其邁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根據《上報》導報,先前被點名的蘇貞昌接掌閣揆態勢逐漸明朗,另外「黨內活棋」的陳其邁有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預料將全力輔助蔡英文連任;此外,包括總統府秘書長等職位的府方高層人事亦不排除進行調整。

民進黨大選慘敗,為對敗選負責,賴清德當時已有辭意,他以穩定大局為由接受總統慰留,但外界依然瘋傳他1月份就要堅定請辭,甚至傳出蔡英文屬意前院長蘇貞昌回鍋,蘇貞昌的女兒、立委蘇巧慧當時強調,自己跟蘇貞昌真的都認為賴清德是現在最好的閣揆人選,「我們確實都希望賴院長能夠繼續留在這個位子」。

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失利後,人氣不減反增,日前傳出要參選黨主席,不過黨內中生代反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後來又有消息指出,因為黨內成員認為,以陳其邁的歷練,無論在府院黨都有能勝任的職務,他的未來保留更大的彈性,可做為黨內的「活棋」,而高層也認為,陳其邁除了擔任黨主席,也可在府院的政府體系中有其他機會,總統府和行政院後續都將進行人事調整,希望陳其邁能進入政府體系。

▲▼蘇貞昌展開謝票行程,感謝支持者投票支持。(圖/記者蔣婕妤攝)

▲蘇貞昌。(資料照/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