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國會大選最新出口民調 2大黨得票率僅差0.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在台灣時間17日重新舉行國會選舉,根據最新的出口民調顯示,主要對決的兩個政黨-支持紓困的保守派新民主黨得票率約為27.5%至30.5%,反對撙節的激進左派聯盟,得票率則約在27%至30%,只有0.5%的些微差距。而泛希臘社會運動黨大概有10%至12%選票。

▼希臘國會重選,全球都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次選舉結果將讓希臘走向兩極,若左派獲勝,推翻紓困協議,希臘在7月用光現鈔,金援遭凍結後,將被迫退出歐元區;假使保守派勝出,希臘人民恐怕得繼續忍受撙節之苦。目前希臘全國失業率達到22.6%,青年失業率更高達52.7%,眼看希臘人民對緊縮政策的忍耐達到臨界。

但不管是支持紓困或反撙節的政黨贏得國會選舉,都註定接下經濟衰敗的爛攤子,不過各黨派意識型態差距過大,即使組成聯合政府,外界依舊不看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希臘國會17日重選 決定歐元區去留
選舉17日登場 法:如不遵守承諾 傾向希臘退歐元區
希臘人自認「全歐工作最辛苦」 那債務危機怎麼來的?
希臘若出走歐元區 可望拿走2兆元分手費
1天被擠兌263億台幣 德國想棄「希臘」救歐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