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俗閏月不吉! 嫁出女兒要送豬腳麵線替父母討吉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豬腳有很多膠質,多吃對皮膚也很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賣得最夯的料理,非豬腳麵線莫屬了,因為今年碰上了閏四月,民間習俗中,遇到閏月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給娘家的父母親添福壽,也因為這個習俗,最近不少豬腳專賣店,業績明顯成長。

▼閏四月為父母添壽,豬腳麵線熱銷。

明明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但老闆娘剁豬腳的手沒有停過,從農曆閏四月以來,不少豬腳專賣店業績多了好幾成,全是因為這個習俗。原來是民間認為閏月是個不吉祥的月份,所以才衍生出來這個習俗,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孝敬娘家的父母親,討個大吉大利希望這個月順順利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閏四月在民間習俗中,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麵線給娘家的父母親添福壽。

為了配合這個習俗還有業者順勢推出豬腳麵線禮盒,業績因此多了五成,雖然隨著時代變遷,這些習俗信者恆信大家不用太迷信,但是趁著閏月帶個豬腳麵線,回家看看爸爸媽媽盡盡孝道,也是不錯的表達方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