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霸佔癌友台鐵座位 署花醫主任周春櫻記小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賞一個小過,看能不能壓一壓好大官威。

▲周春櫻(黑衣者),在醫院服務卻霸佔癌友座位。(圖/翻攝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署立花蓮醫院總務室主任周春櫻,被爆料坐錯霸占罹患肺腺癌的病友陳柏鈞的台鐵座位,被要求挪位時竟拒不讓位,花醫31日召開考績會,認為周春櫻的個人行為有損醫院形象,決定記她一次小過。

台北火車站在周春櫻的要求下,開立「公務票申購單」給她,但周女並未持單向站方購買234次的有座車票,依然拿著晚間才發車的284次列車車票進站,周女上車後又疑似看錯「公務票申購單」寫明的5車21號座位,而坐到5車30號的位置上。

5車30號正是陳柏鈞的座位,他請周女挪座被拒,只好改找其他空位坐。之後列車長來調解,周女要求列車長出示證件,拒絕補票,列車長最後只好請鐵路警察把周女帶到貴賓室了解狀況。

周春櫻30日晚間開記者會澄清,表示陳男和列車長都沒有告訴她坐錯座位,她也沒有與陳男對話,所以不知道自己坐錯他的座位,如果知道一定會馬上離開;不過,陳男予以反駁,表示他一發現就告知周女坐錯了,列車長也說過一次,但周女根本不理睬。

對於周春櫻惹出的風波,花醫30日表示是個人在院外的行為,與院方無關,但此事依舊延燒、引起公憤,花醫院長黃瑞明除了口頭告誡周女外,並指示院內考績會開會討論。花醫31日下午召開院內考績會,周春櫻也在場說明,考績會委員認為周女在院外的個人行為損及院方形象,決定記小過一次。

黃瑞明表示,對周春櫻的個人行為造成社會觀感不佳,院方表示遺憾和歉意;花醫考績會也決議,責成副院長蔡興治帶領周春櫻向陳柏鈞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