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亞洲大學排名 台大第20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好嗎?香港就有三所大學在前五名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在2012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台灣共有11所大學擠進百大,國立台灣大學排名第20,比去年上升1名,為歷年來最佳成績。香港科技大學再度蟬聯冠軍,新加坡國立大學及香港大學分居二、三名。

這項評比,進入前百大的台灣各大學與名次分別為:台灣大學(第20)、清華大學(第31,與去年相同)、成功大學(第37,下跌5名)、交通大學(第49,上升3名)、陽明大學(第50,下跌10名)、中央大學(第53,上升6名)、台灣科技大學(第54,上升8名)、中山大學(第60,上升10名)。

這是QS公司連續第四年對亞洲大學進行排名,主要是根據學術聲望、師生比例、研究論文出版情況、被引用數量、國際化程度、交換學生人數、雇主評等等指標,進行綜合評比。

負責這項調查的QS公司研究部主任梭特(Ben Sowter)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在300大亞洲大學排行榜中,台灣占31所,其中21所排名都上升,顯示台灣的高等教育全面性提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