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好女人」解釋惹議 蔣偉寧挺國語辭典:知識寶庫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本「知識寶庫」該好好整理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到教育部線上辭典查詢「新好女人」,竟發現「盡力維持婚姻生活的美滿和諧」也是定義之一,引發批評教育部根本是傳統思維「落伍了」,教育部長蔣偉寧25日說,它是重要寶庫,教育部未來會每隔幾年全面檢查一次,建立起機制,才不會與時代潮流脫節。

▲雖然某些辭義引發爭議,但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國語辭典是國內重要的知識寶庫及資產。(圖/教育部提供)

針對教育部國語辭典中的「新好女人」語詞,日前引發爭議,蔣偉寧表示,國語辭典現今約有17萬則語詞,超過1億5000萬人次使用,它是國內重要的知識寶庫及資產,近來卻產生爭議,但不因有些意外的情況就把它廢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偉寧說,教育部未來會建立起機制,每隔幾年全面檢查一次,並以更謹慎態度解釋各語詞,才不會與時代潮流脫節。

▲教育部國語辭典對於「新好女人」的定義讓外界認為有性別歧視。(圖/翻攝自國語辭典)

蔣偉寧說,「新好女人」語詞的爭議,反映出台灣在性別發展上已越來越正常化,其實有些爭議的語詞若特別註記下來,並加上適時的重新解釋,或許可以反映出各時代意義,也可以讓想學習中文的人有不同時代的參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性別歧視!教育部辭典:新好女人=盡力維持婚姻和諧

加注八十年代 教育部補救「新好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