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黃金像買水果! 瀋陽神秘女一次買100公斤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野人!!(流口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瀋陽金店日前出現一名神秘女子,相較於一些投資者像買水果一樣一斤一斤買,這位女子一口氣砸了3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買了100公斤金條。這也是瀋陽有史以來最大一筆個人黃金交易。

《華商晨報》日前接獲讀者爆料,一名中年女子在瀋陽一家金店一次買走100根1000公克的金條。記者到這家位於沈河區萬柳塘路上的金店,銷售人員證實確有此事。(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一名店員回憶道,購買100公斤黃金的女子大約40歲,穿著並不華麗,聽口音不像本地人,應該是北方人,她一進店就直奔金條櫃台,詢問了黃金價格等細節後,把目光鎖定在每根1000克的金條上。

據店員指出,女子剛開始說要30公斤黃金,接著又打電話,不斷和人商量,幾次修改金條數量,所要的數目越來越大,最後確定要100公斤。「店裡沒有那麼多貨,只能從北京調貨。」

店家與女子協議後,向總店申請調貨。這批貨一共價值3000多萬元,這是該店有史以來銷售的最大一筆大單,此前曾有過600至700萬元的,但超千萬的還是頭一次。

店員表示,3天後,女子如約而至,她一個人進入店裡,先驗過貨,「100根金條並不像大家想像得那麼多,擺起來看著很少。」在清點完畢後,女子刷卡付款,店家派出3至4名員工幫忙,搬了好幾趟才把金條全搬上車,這時發現車裡還有其他人。

對於女子的身分,店員表示,這些都是客戶隱私,不便打探,但也推測可能是趁金價下跌時投資,或者做其他用途。

業內人士介紹,近期經常會遇到一些大買家,黃金銷售斷貨現象也時有發生。業內也證實,3000萬為瀋陽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個人黃金交易,但這還不是最有錢的,3個月前北京有人花1.24億元,買下350公斤金條。

對於各地湧現買家動輒購買百公斤黃金現象,有人認為這可能是有幕後機構獲財團操控,想控制金市。不過,中國國際期貨瀋陽營業部分析師臧春江說,不太可能,一般的資本難以駕馭黃金的全球流通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