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教父沙宣過世享年84 家族聲明:抗血癌落敗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美髮教父沙宣因血癌病逝,享年84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美髮教父的國際知名髮型師維達沙宣(Vidal Sassoon),9日在美國洛杉磯家中逝世,享年84歲,親友當時也都陪在身邊。不過,一年前有報載指出,沙宣了罹患血癌;而今過世,一份家族聲明也證實,沙宣是在一場對抗血癌的戰役中落敗。

▼1960年代,美髮教父沙宣設計出揚名世界的鮑伯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28年在英國倫敦出生的沙宣,14歲就去髮廊當學徒,1954年開立第一間同名髮廊,當時他才26歲。而他也立志,如果不能在10年內改變美髮,那他會改行做建築師。

不過,事實證明,沙宣憑藉著自身的才華和努力,以本名打造了價值連城的美髮帝國,以他為名的美髮產品和學校也遍及全球。

沙宣在1960年代設計出鮑伯頭髮型,省去女性每週都要到美髮店整理髮型的麻煩,鮑伯頭也流行至今。

家族聲明指出,沙宣是全球最有名的美髮師,他的剪功、沙龍和生產線等等,徹底改造美髮產業。另外,沙宣一生接觸無數影視紅星和名流,也有過4次婚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