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取代緊縮」與樽節牴觸 歐蘭德處理歐債壓力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大選已塵埃落定,擊敗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社會黨人士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將在15日宣誓就任總統,屆時他將與沙柯吉進行權力交接,並公佈總理人選,將面臨爆滿的國際重大峰會行程,不過歐蘭德已承受越來越大國際壓力,要求法國信守承諾,堅持緊縮政策。

法國新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7歲的歐蘭德曾說,處理歐洲債務危機將是首要目標,他主張促進經成長,取代緊縮措施。這使他與其他歐聯(EU)領袖遵從的路線相互抵觸,尤其計畫就歐盟財政協議重啟協商,令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大感不滿。

德國和歐盟執行委員會9日都呼籲歐盟各國,即使選民日益不滿,仍應堅守原已許諾的預算削減,另一方面也承諾採行若干新措施來促進成長,以減輕經濟困境。

梅克爾9日致函法歐蘭德,表示歐元區指望兩人採取「必要決斷」以解決債務危機。「靠我們兩人為歐洲聯盟(EU)和歐元區採取必要決定,替我們社會的未來做準備,並以可持續性方式保護、促進經濟繁榮。」

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Jun Azumi)表示,儘管歐蘭德呼籲重審強調緊縮的歐盟財政協議,加上刺激成長措施,他「完全理解」歐洲的財政狀況極須重建,但「我們要求(法國)實行已經作成的決策,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向他們傳達這項訊息。」
、「我希望他能夠基於對全盤計畫的了解來採取行動,並且想想我們、國際貨幣基金(IMF)以及七大工業國集團(G7)至今在這項計畫上所花的心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