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區指哪一國?台灣青年寄信問胡錦濤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封信...胡總書記收得到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對於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北京會見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時提出「一國兩區」的說法,在台灣引發熱烈爭議,到底這「一國」指的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27日寄了一封信給胡錦濤,希望他能回信說明,解決台灣人民的疑惑。

這封信的內容如下:胡錦濤總書記您好,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北京與您見面時提出「一國兩區」的說法,請問您是否理解吳伯雄先生所說的「一國」,為中華民國?期待您的回覆,附上中華民國總統府及國民黨新聞稿的部份內容給您參考。

為了凸顯「一國兩區」的問題,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還分別寫了兩個信封,一封住址寫「中華民國大陸地區北京市西城區中南海」,另一封則寫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西城區中南海」,該協會創會理事長曾琮愷表示,到時候要看哪一封信可以真正寄給胡錦濤。

曾琮愷指出,「一國兩區」的說法是完全背離現狀及台灣民意,如果身為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不接受吳伯雄的說法,請立即辭去國民黨主席,而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就應該說清楚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曾琮愷強調,1992年香港會談後,經過8年,發明出「九二共識」,此後台灣主權受九二共識傷害極深。如今時隔20年,2012年吳胡會中,吳伯雄先生提出「一國兩區」的說法,是否幾年之後又出現「一二共識」?他希望藉由公開提問,請吳伯雄對全國人民及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說明,當天所說的「一國」,就是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