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陳水扁牢房首度曝光 法務部:絕不只0.3坪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監獄的牢房首度曝光。近日扁家人和部分媒體指扁只住在「0.3坪的居住空間」,法務部為了澄清,公布了陳水扁的舍房和相同大小的空房,指出實際數約1.38坪,居住條件和作業性質,與同棟舍房其他收容人相同。

▲陳水扁所住的舍房。(圖/法務部提供)

從法務部提供的照片顯示,陳水扁所住舍房入口處是睡覺的地方,接近窗口的內側有蹲式便盆,並且沖澡也在同一處,窗邊掛了毛巾、換洗衣物等。

▲相同大小的空房。(圖/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表示,因為陳水扁是卸任國家元首,為了保護人身安全,台北監獄依據《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37條規定,沒有配於工場作業,安排扁從事簡單的舍房作業,舍房配住2名,實際坪數約1.38坪,居住條件和作業性質與同棟舍房其他收容人一樣。

法務部指出,陳水扁平日除了接見、辯護人接見和從事簡單作業外,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並依照他的志趣寫作、準備庭訊資料。法務部澄清,絕不是部分平面媒體或電視政論節目所說「將陳員拘禁於不見陽光之斗室」。

另外,對於陳水扁的用藥問題,部分媒體引用扁辦人員質疑,是由「復健師」看診並開處方,法務部指出,陳水扁在99年12月31日表示頭部劇痛,當天台北監獄特約醫師是署立桃園醫院復健科醫師看診,並沒有開給Ativan藥物,隔天(100年1月1日)獄方另安排署立桃園醫院心臟科主任林繼雄醫師看診,經過醫師調整心血管疾病用藥後,在100年1月17日由署立桃園醫院心臟科醫師開立Ativan及其他心血管藥物,扁的頭痛症狀就緩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