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約3分之1新鮮人沒工作 眼光太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新鮮人的問題,還是企業的問題?或者是‧‧‧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新鮮人,你找到工作了嗎?恐怕有3分之1的答案是否定的。根據Yes123的統計,從2011年6月到現在,有3分之1的職場新鮮人還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更準確的說,甚至連第1份工作都沒找到。分析原因,主要是「標準太高」,投遞履歷的對象多為大規模或獎金高的公司;反觀小公司,許多都乏人問津。

▲失業令人難受,但總得想辦法解決。(圖/El mundo de Laura)

畢業等於失業?退伍等於失業?有太多年輕人在畢業後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根據Yes123求職網的統計,從2011年6月底至今,還有約3分之1的職場新鮮人找不到工作。儘管這項數據僅供參考,卻也間接指出了台灣面臨的問題:「不是沒工作,而是沒有好工作。不是新鮮人不願意來,而是薪水讓人過不下去,看不見未來。」Yes123的數據顯示,許多人到現在連第1份工作都沒找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求職者若想跟職場老鳥競爭,光靠傳統履歷恐怕難以取勝。除了基本資料外,新鮮人的履歷表最好能夠充分展現自己的價值:畢展作品?證照?甚至是部落格?還是過去創業競賽的成果?楊舜欽表示,有許多公司其實薪資待遇不錯,且具有發展潛力;但因為它是小企業,釋出了職缺卻乏人問津。尤其近期傳出營運較困難的產業如「面板」、「太陽能」、「DRAM」、「LED」等,新鮮人也顯得興致缺缺。

自己到底適合怎樣的工作?楊舜欽建議,最好能先瞭解自己的個性,選擇自己未來想要持續發展的產業,或是找出具有潛力的公司。若抱持著騎驢找馬的心態,對自己的未來恐怕沒有幫助。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灣真命苦!工時比日本多40小時 薪水低一倍有餘
從大麥克看經濟:問題不在物價 是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