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被斬首!烏克蘭總統拒絕撤離 「我們需要彈藥,不是搭便車」

記者邱晟軒/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今26日報導,美國政府準備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提供幫助離開基輔,不過澤倫斯基拒絕了這項提議,並喊話,「我們需要的是彈藥,不是搭便車!」

澤倫斯基25日對人民發表演說時曾表示,「敵人將我列為頭號目標,我的家人則是次要目標,他們想要通過摧毀國家元首,進而從政治上擊敗烏克蘭。」

為確保烏克蘭政府的存續,以及澤倫斯基不會成為俄軍斬首目標,《華盛頓郵報》透露,美國當局已經準備好幫助澤倫斯基撤離基輔,以避免遭俄軍挾持或殺害。然而,根據《美聯社》最新消息指出,澤倫斯基否決了美國的提議,拒絕撤離首都基輔,並回應,「戰場就在這裡,我們需要的是彈藥,不是搭便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翻攝自Instagra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翻攝自Instagram/zelenskiy_officia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