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家長會出錢掃廁所…柯P「太離譜」 家長:要你管?

廁所,馬桶(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建中跟成功高中的學生「不用自己掃廁所」。(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掃廁所是大家的共同回憶,也是台灣學生「必經的」道路,但隨著大學的服務學習被提出來檢討,中學時代的廁所記憶也可能被取代。台北市的建國高中、成功高中就由家長會出資、聘請外面的清潔工來學校打掃,學生不用自己來;但市長柯文哲表示,「生活也是教育的一部份」,學生應該自己掃才對。

柯文哲在市政會議中,特別跟教育局長曾燦金強調「自己的廁所自己掃」,認為建中的做法違反教育宗旨,讓學生「太被寵」,在14日上午出席「世大運轉播大團結記者會」時也再次強調,掃廁所是「生活態度」,生活也是教育的一種,但不免讓人質疑「管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捐款的建中家長出來反駁,認為「生活態度家裡也可以教,在家裡會幫忙做家事,去學校認真讀書有什麼不對?」還有人說「那是不是市政府的廁所也要自己掃?」但反對的另一派則認為,這正好顯示出台灣只重視「智」,看建中跟成功都是明星高中,未來念台清交的也一定不少,也難怪現在高知識份子這麼多媽寶、爸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