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籲反思六四 國台辦:只有大陸人民才有發言權!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與民進黨在3日時,呼籲中方盡快將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釋放,反思六四事件;蔡英文總統今日(4日)也在臉書發文稱,中國要成為民主的大國,才會受到國際的敬重。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只有大陸人民最有發言權」,並指讓兩岸關係陷入僵局的台灣當局和民進黨,應該進行深刻的反思。

六四天安門28周年前夕,民進黨發表聲明,中國的富強無法只奠基在經濟實力上,社會應該要落實多元、開放跟正義,讓人民享有民主,才能獲得其他國家的尊敬,同時呼籲中方正視六四事件的歷史事實。陸委會也在同天表示,中國未能從六四事件吸取教訓,在李明哲事件上,中方更違反文明法治國家對基本人權的保障,並要求盡快釋放李明哲。

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3日晚間回應,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發展,只有中國人民「最有資格講話」,至於台灣當局和民進黨的理念價值,帶給台灣社會的亂象和傷害,相信台灣民眾有切身的感受。

蔡英文總統在4日早上於臉書發文,呼籲北京當局以開放的態度面對六四事件,並稱台灣願意分享民主轉型的經驗,相信能夠縮短中國大陸主改革時的陣痛;中國正在崛起是事實,但是若是民主在其中缺席,就是一個遺憾,大陸要成為民主大國才會真正受到國際敬重;在「李明哲事件」上,蔡總統也再次呼籲北京當局以文明方式處理此案件,讓李明哲能夠盡快回家。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