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王」單顆售價2萬2 吸取火山礦物外型比雞蛋大

▲「荔枝王」吸取火山精華單果可比雞蛋大。(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南省海口市是永興鎮素來有「荔枝之鄉」的美譽,因保有火山資源生態優勢,存在多元品種的原生荔枝,約有萬株。今年荔枝大競賽的活動當中,有個非常醒目的荔枝王,光是單果一顆就「比雞蛋大」,且以5000元的售價賣出(約台幣2.21萬元)。

荔枝在中國被認為是「南國四大果品」之一,海南地區的種植紀載更比各地還早,歷史中,南越王趙佗就曾向漢高祖進貢荔枝,可知就從那個時候算起,至今也有兩千年以上。被譽為「荔枝之鄉」的永興鎮內有多樣原生品種的荔枝,更被稱為「世界原生荔枝資源博物園」,這裡的荔枝樹齡有些已經到了200~300年,長年吸取火山岩精華,加上該地的土壤經過風化的作用,形成富含硒、鈉、鎂、鋁、矽、鈣、鐵等數十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的「磚紅壤」,在火山區域附近的空氣更含有極高的負離子,生長環境非常純淨,就算不打藥,也都能種出碩大肥美、肉厚質軟的果實。

▲「荔枝王」被喊價到人民幣5000元成交。

羊山地區較靠近火山口,野生荔枝的大宗地,占有6萬畝;永興鎮為目前最大種植地,面積共2.8萬畝,農戶更於2014年更培育出「無核荔枝」,榮獲國家地理標誌農產品註冊商標,被稱為「中華第一荔」。荔枝大比拼活動從2007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第十屆,16組的參賽者中,今年獲勝的「荔枝王」品種為「紫娘喜」,型比雞蛋大、散發蜜香,其餘的還有大丁香、無核荔枝、玉潭蜜荔等品種。

▼今年海南荔枝競賽已經邁向第十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