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防部辦實彈射擊 了解國軍!幫高中生找人生最好選擇

馬防部舉辦高中生實彈射擊活動。(圖/馬祖防衛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祖防衛部為了提升馬祖地區全民國防教育,特在日前於梅石靶場舉辦「馬祖高中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同時也讓同學至志願役士兵招募站以了解在部隊工作性質、內容與待遇福利,「讓國軍提供未來一個努力方向,成為人生最好的選擇」。

日前馬防部針對高中生實彈射擊活動召開任務分工協調會,會議由參謀長韓少將主持,他特別強調,射擊過程以安全為首要,紀律是唯一要求,學生首次接觸實彈射擊,難免興奮,因此整備工作不得輕忽。

本次高中生實彈射擊位於梅石靶場,實施T91步槍實彈射擊;在射擊之前,教官特別介紹槍枝性能、彈道原理分析,以及故障排除等相關課程;另外,現場指揮官也提示射擊要領與安全規定。

在射擊結束之後,由韓參謀長頒贈「體驗射擊合格簽證」,肯定同學的表現;此外,也讓同學前往志願役招募站,以了解部隊的工作性質、內容及相關福利,提供他們對未來的努力方向。

馬祖高中教官林博謙表示,身為一位軍人,藉著這次機會讓同學體驗實彈射擊,深化學生對國家安全的認知,進而能支持全民國防;馬祖高中學生也表示,剛拿到槍的時候很緊張,但這次活動有很深刻且難忘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