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姑結婚眾師姐妹盛裝出席? 傳銷派對影片遭亂傳抹黑

▲派對現場有許多光頭男女。(圖/翻攝自騰訊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非法傳銷機構「五行幣」在某洲際酒店舉辦傳銷派對,許多成員剃光頭,高呼「一統天下」,後來影片也被不肖網友以「五台山一女尼結婚,眾師姐妹來參加婚禮」抹黑攻擊,引起五台山佛教強烈不滿。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五行幣是國家工商總局和公安部之前公佈的十大傳銷典型案例之一,目前正在被警方查處,近日流傳的影片長度45秒,內容是在一個酒店內,男女大都剃著光頭,穿著各種顏色的禮服,大都忙著自拍或者跟人拍照,還有人在高聲呼喊著「一統天下」,但也有人舉著寫有五行幣的紅色牌子。

由於有不明真相者藉機以「五台山一女尼結婚,眾師姐妹來參加婚禮」為題,造謠、肆意抹黑佛教教職人員,引起佛教界四眾弟子的高度關切和強烈憤怒,五台山佛教協會表示強烈譴責,對惡意抹黑五台山佛教教職人員的媒體及個人,已由律師發函,並依法追究傳謠者承擔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及賠償損失的責任和國家法律的製裁。

據《焦點訪談》的報導,五行幣價格是5000元一個(約新台幣2萬5000元),是一種體積比普通人民幣1元大一圈的硬幣,號稱純金打造,一面印著金、木、水、火、土等字樣,另一面則印著個人頭像,並寫著張健五行幣,購買者介紹,他們買的不是硬幣本身,而是一種資格,五行幣每隔2、3個月就會漲5倍價格,發行公司分紅會送新的數字貨幣,參與者拿著贈送的再投入,一年之內操作5次,計算下來,能收益400多萬(約新台幣2000萬元),還號稱是中國唯一的虛擬數字貨幣,但因為有詐騙犯法之嫌,已經遭到公家單位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