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世大運誤用劣質防火塗料 故宮南院半年仍未改善

▲各地受害場所。(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塗料商恩企實業公司謊稱獨家代理英國廠牌的防火塗料,實際上卻添加澱粉來混充,害得故宮南院、好市多多間分店都用到問題塗料,而世大運會用到的和平國小籃球館去年發現後已經立即施工改善,不過故宮南院去年十月發現後至今仍未改善,只說將會找營建署等單位來開會討論,至於好市多則說會跟塗料商求償,也會盡快修正。

世大運開幕在即,工人們還在急忙趕工,但去年卻發現防火塗料廠商恩企實業販售的是劣質的防火塗料,受害單位包括士林的台北藝術中心,好市多桃園、中壢、嘉義店,這些只要是假日通常人潮滿滿,萬一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市多也用到劣質塗料。

統計全台有有41個地點受害,其中和平國小的籃球館已經改善,而台北藝術中心目前則是停工中,好市多則說會以公共安全為優先,即刻改善,也會向營造商求償,不過故宮南院則說將會邀集營建署、監造廠商等單位開會討論,如果有危害之虞會盡快改善。

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江世雄說明,如果確定是劣質塗料,基本上整個就是打掉裝潢,重新塗上防火漆。不肖廠商利用泰國、台灣原料混合塗料,甚至還加了澱粉,對外謊稱獨家代理英國防火塗料,獲利2億元,但要是真的發生火災意外、鬧出人命可不是賠錢就能了事。

▼施工畫面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