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沒有背叛喔! 「本能寺之變」400年雙方後代破冰

▲織田信長和明智光秀的後代一同出席代言活動。(圖/翻攝自推特ayatakaJ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著名的歷史事件「本能寺之變」中,織田信長在遭家臣明智光秀背叛後於寺內自殺,兩家人結下樑子。日前有廠商安排兩家的後代一起出席代言活動,雙方互動熱絡,不但互相拿家族的歷史開玩笑,還握手言和,上演「世紀大和解」,為400多年來的心結畫下句點。

1582年時,明智光秀喊出「敵人就在本能寺!」後,起兵討伐正在在本能寺舉辦茶會的織田信長,讓他措手不及。織田信長發現寡不敵眾後自盡,本能寺也因為地下藏有大量火藥引發大火,他的屍體以及一統天下的野心都一起被燃燒殆盡。這段歷史被稱為「本能寺之變」,是日本戰國史上相當有名的事件。

▲本能寺之變示意圖。(圖/翻攝維基百科)

經過了400多年,本能寺的大火已經熄滅,雙方的後代也一起出席代言活動。織田信成是知名花式滑冰選手,曾得過不少獎項,也是織田信長的第17代後人。而明智光秀的後代則是男演員克里斯佩普勒(Christopher Daniel Peppler),演出過許多廣告、戲劇和電影。兩人雖然都是公眾人物,但在此之前從來沒見過面。

根據日媒「SANSPO」報導,織田信成與克里斯20日受邀出席商品代言茶會,織田信成先是說,「茶的力量是很偉大的」,克里斯也接著表示,「茶為我們帶來了和解。」,不忘宣傳產品。兩人一搭一唱相當有趣,現場氣氛和樂,沒有受到400年前戰火的影響。

克里斯在要跟織田信成握手時,還故意做出顫抖樣,讓現場觀眾大笑。美國籍的克里斯提到有在關注WBC棒球經典賽的美日大戰時,特別強調「這次我可沒背叛喔」,拿過去的歷史開自己玩笑。背負家族歷史的兩人在活動中握手言和,也堪稱世紀大和解。

▲位於京都的本能寺現在樣貌。(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