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妹付百萬仍無效 溫翠蘋控業者又來病房賣產品

▲藝人溫翠蘋控訴不肖業者。(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藝人溫翠蘋的妹妹Jessica因聽信坊間「另類療法」及業者所兜售之昂貴產品,進而中斷正規治癌療法,導致病情急速惡化。溫翠蘋24日控訴,業者向她妹妹兜售高額產品,花費100多萬元買那些號稱可「讓癌細胞變良性」的原精、阿淨水等。對此,食藥署表示,若檢驗後發言產品含藥成份,偽藥最高可罰10年有期徒刑、1億元以下罰金。

Jessica於2015年發現乳癌2期,但她只做3次化療,其他都尋求自然療法,今年1月初參加蓮花茶會,前後花約100萬元向經銷代理商李得仕購買產品,包含原精、活力素、花茶、阿淨水等,號稱能讓「腫瘤轉化成良性細胞」,但之後Jessica的乳癌反而惡化到進入安寧病房。

不過,經銷商李得仕強調,對家屬的心情感同身受,但是產品的使用部分溫小姐相當清楚,蓮花原精以滴食方式服用,可以恢復元氣,但販售前並沒有聲稱有治癌功效。對此,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上午與溫翠蘋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業者與家屬之通話內容,並呼籲癌友不要聽信來路不明的另類療法。

溫翠蘋哽咽表示,妹妹已經是末期,李得仕利用病人想掌握最後一絲希望的心理,真的非常惡質。也希望癌友不要相信偏方,癌症不是絕症,只要有正確觀念,是有希望的,像妹妹是乳癌第二期,若好好醫治,會有86%的治癒率。

她指出,業者號稱蓮花原精、阿淨水可以抹在傷口上,抗發炎,1瓶3萬元的睡蓮原精,業者建議至少1天1瓶,但上面完全沒有任何標示,加一加一天要花4萬元,療程1次3個月,一下子就花100多萬。

溫翠蘋說,李得仕當初還說服妹妹,「要信就信我這套治療,不要再去做其他治療」,還稱化療會把好細胞殺死,結果不但花的錢還比正規醫學多很多,還可能賠上性命。她呼籲病友要相信科學,年輕女孩也不要因愛美而不敢治療,像妹妹就是因為怕切除乳房,才一直尋求其他療法。

她更透露,最可惡的是李得仕一開始要求妹妹得付450萬元,但付了100萬元後,妹妹付不出來,李就不讓妹妹治療下去,讓妹妹覺得放棄希望了,李卻又來醫院病房試圖推銷一套30萬元的產品

至於妹妹究竟花了多少錢在這些產品上?溫翠蘋說,帳面上,包含信用卡帳單等花的是92萬5千元,而業者給的明細是100萬5千800多元,其他還有現金部份,像妹妹還去宜蘭做蓮花心法、按摩等等,1次5千元,花了多少就不清楚。

也曾罹癌的邱議瑩說,她透過管道跟李得仕詢問,有淋巴癌患者想使用他的產品,結果李也開了一堆號稱有療效的清單,如果有人在使用類似產品,請踴躍提出檢舉,如果有病友需要諮詢,可找癌症希望基金會,也希望衛福部加速稽查不肖廠商。

對此,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表示,如果李得仕沒有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卻從事醫療行為,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食藥署藥品組組長劉麗玲則說,此事最高可罰400萬,廣告涉醫療項目則是500萬,目前食藥署正檢驗商品中,最快下週出爐,如果產品摻雜藥的成份,偽藥最高可罰10年有期徒刑、1億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