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邦交國剩21個!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 與中國建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外電報導,我國位於非洲邦交國的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今天(21日)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對此,外交部9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我國原有22個邦交國,現在則減少為21個。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圖/翻攝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被記者問到,聖多美普林西比發表聲明,決定自即日起與台灣斷交,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方對此表示讚賞,歡迎聖多美普林西比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軌道上來。

華春瑩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和13億多中國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國同世界各國保持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前提和政治基礎;當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民心所向,大勢所趨,中國願在和平共處5項原則和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聖多美普林西比1997年5月6日與台灣建交,兩國建交19年;根據外交部網站的資料,該國位於西非洲幾內亞灣之大西洋島國,面積1001平方公里、人口19萬428人,首都聖多美(Sao Tome),講葡萄牙語,宗教是天主教、基督教,幣制杜布拉(Dobra)。

日前,駐聖多美普林西比大使何建功,與聖國青年體育部長商契斯、Lembá省長與知識創新中心執行長,於12月8日共同主持Lembá省內維斯市數位中心啟用儀式;該中心為台聖雙邊合作計畫委託資訊工業策進會-資通訊計畫,於聖國設立的第6座數位機會中心。

▲▼駐聖多美普林西比大使何建功,日前與聖國共同主持Lembá省內維斯市數位中心啟用儀式。(圖/翻攝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