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萬私房錢被當垃圾丟 裝潢商通報屋主全數交還

▲新北市永和一名裝潢包商陳廷岡,日前受屋主委託清理廢棄物時,赫然發現400萬現金,他立刻通報對方全數交還。(圖/里長邱秀蘭提供)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裝潢包商陳廷岡,日前在承包一起裝潢工程,幫忙屋主清理不要的廢棄物時,赫然發現一包由報紙包裝的廢棄物,結果打開一看,裡面竟裝著400萬元的現金。他隨後立刻通知屋主女兒,並把這筆錢原封不動的交還給對方。陳男的義舉在里內傳開,里民都開心地說「和他當鄰居與有榮焉!」

61歲的陳廷岡家住永和區民族里,平日除了從事裝潢工程外,也常在里內擔任義工,和妻子每天早上都會幫忙清理公園環境。本報《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到民族里長邱秀蘭,她向本報記者表示,陳先生個性低調不願受訪,但他拾金不昧的事蹟傳遍里內,還說「可以和陳當鄰居是一種福氣!」

邱秀蘭說,1日陳男到台北市仁愛路一處公寓承包裝潢工程,由於女屋主中風,子女們打算重新裝潢屋內方便照顧,所以將整理出來的廢棄物,轉由陳男幫忙清理運送。沒想到陳男在屋內一角發現一包舊報紙,他擔心丟錯東西而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是好幾疊千元鈔票,清點之後竟然多達400萬。

陳男當下看到也嚇了一跳,隨後立刻聯繫屋主女兒,對方說母親因為中風已久,不但行動不便,連語言表達能力也嚴重受損,事前根本不知道母親藏有這麼多的私房錢。事後屋主一家人連忙感謝陳男,還大讚「現在要找到一個這麼善心的人已經不容易了。」

由於陳男低調不願意受訪,僅透過邱秀蘭轉述「這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許多里民得知陳男的事蹟後,紛紛大讚「能和他當鄰居是我們的福氣。」邱秀蘭還說,陳男平日就很熱心公益,里內有需求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尤其18年來每天清晨幫忙清掃公園、每周2次幫忙整理資源回收,也讓她大呼「有這樣的鄰居真好」。

▼這400萬現金全用報紙包著,險些被當成垃圾丟棄。(圖/里長邱秀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