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率剩9.2% 今改組內閣、提名前總統幕僚任總理

▲南韓總統朴槿惠支持度直落,2日宣布改組內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爆發閨蜜干政醜聞,陷入空前政治危機,10月31日的最新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跌到只剩9.2%。今天(2日)青瓦台發布總統最新命令,提名現為國民大學教授、也曾是已故總統盧武鉉幕僚的金秉準當新任國務總理,企圖挽救政治情勢。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2日上午發布內閣改組消息,提名金秉準為國務總理,現為金融委員長的任鍾龍為經濟副總理,另外,在盧武鉉執政時期擔任女性家族部副部長的樸升柱也受金秉準的舉薦,被提名為國民安全處部長。

現年62歲的金秉準曾為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的內閣秘書,也曾任南韓副總理兼教育部長。據了解,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政壇傾向比較中立的內閣,因此提名盧武鉉年代的金秉準出任總理,以穩定目前動搖的國家政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