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蘇火山8日凌晨噴發 火光竄天、車輛被火山灰覆蓋

▲日本阿蘇火山8日凌晨噴發。(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日本九州的阿蘇火山再度噴發,在當地時間10月8日凌晨1點46分,阿蘇火山的中岳火山噴發出火光與大量火山灰,聲響之大震撼阿蘇火山周遭的民眾,日本氣象廳也提高周遭警戒為第3級,NHK則曝光了噴發的火光照,也有日本網友在推特PO上自家車輛佈滿火山灰的照片。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阿蘇火山今年常有小噴發,5月1日曾有小規模噴火,從10月4日起,相關單位就注意到阿蘇火山又蠢蠢欲動,最後在8日凌晨噴發。

▲日本阿蘇火山噴發畫面相當驚人。(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氣象廳目前先發速報,表示噴發範圍約1公里,在火山口周遭2公里都有可能被落石與火山灰擊中,預計當地時間8日凌晨4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有網友自家車輛,已經被阿蘇火山的火山灰給覆蓋。(圖/翻攝自推特)

NHK也曝光噴發照片,只見火山口有火光噴發而出,伴隨大量煙塵與火山灰,有日本網友拍下自家車輛,已經被火山灰覆蓋,另外現場警戒也調升到第三級,代表禁止入山,與可能疏散危險地區的相關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