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九旬奶奶罹癌不化療 與家人玩遍美國後辭世

▲美國一名九旬奶奶罹癌不化療,反而選擇去環遊美國!(圖/翻攝自Driving Miss Norma Facebook,以下同)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當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你會如何選擇走完最後一程?美國一名九旬歲奶奶在2015年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末期,她拒絕醫生的建議化療,反而跟家人一起展開「畢業旅行」,而她在9月30日離世時,已玩遍美國34州!

▲還吃了人生第一次的龍蝦呢!

美國的91歲奶奶Norma Bauerschmidt在一年前痛失結婚67年的老公,2天後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末期,兒子及媳婦見她不想接受化療,三人帶著狗狗、開著露營車展開這趟「畢業旅行」,她造訪了大峽谷、挑戰坐熱氣球,還嚐到人生的第一次龍蝦、第一次看到虎鯨,也交了許多新朋友,讓她時常笑容滿面。

▲從照片就能感受奶奶的樂天個性。

家人為這段旅程創辦一個臉書粉絲專頁「Driving Miss Norma」,一邊記錄奶奶的心境與旅程的進行,也不斷引用書中佳句描述,其中一句「我們不能控制風,但可以指揮帆的方向」(We cannot control the wind but we can direct the sail),或許就是奶奶這一年冒險旅程的最好註解。

▲但其實臉書粉絲專頁的照片跟文字中,仍有淡淡的洋蔥,令人鼻酸。

奶奶於9月30日辭世,許多網友祝福奶奶一路好走,有網友說「我很高興看到奶奶跟家人一起去旅行,而不是由護士陪伴。在世上的最後一段時光的都常保笑容,我不會說我很難過,我會說我很開心,再見了奶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