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中國打壓我參與ICAO? 李大維四個字回應:極度不爽

▲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23日正式宣布台灣沒收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邀請函,並直指是「無理打壓」。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對中國感到「生氣(angry)」時,外交部長李大維回應,他覺得「極度不爽(extremely upset)」。

外交部中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參與ICAO大會受阻一事,李大維表示,外交部的責任是負責國家跟外國間的交往及連繫,過去4個多月來,外交部同仁竭盡心力就此案與所有邦交、友我國家密切連繫,許多管道給我們相當正面的訊息,但早上才知道最後結果是這樣「令人失望」。對於外交部來講,在台辦外交沒有悲觀的權利,還是要繼續努力,還有很多國際工作需要面對,外交部會繼續打拼。

至於ICAO大會被打壓,是否預期將來仍會不斷發生類似狀況?李大維說,外交部當然希望這是個案,但同仁也做了各種準備,未來將如何,「說老實話,我只能說外交部一定會全心全力為國家空間奮鬥,抗議我們都會去做」。

李大維還說,中華民國的外交「從來就沒有好做過」,從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在國際空間上不斷受壓縮、打壓,從來沒有變化過,在可見的末來,他也不會預期有很大的變化。

有外媒詢問李大維,是否對中國覺得「生氣(angry)」?李大維則回應,對於今年無法參與ICAO,「we are extremely upset with the decision (我們對這決定感到極度不爽)」 ,這是我們面對的現實,但也很高興還有很多支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