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性別歧視! 法國宣布:廢除「男同志」捐血禁令

▲法國衛生部今天宣佈,將正式解除男同性戀捐血的禁令,這是繼今年6月美國聯邦法院判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又一個人權落實的象徵。(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衛生部當地時間11日宣布,將開放對男同性戀的捐血禁令,該國衛生部長圖雷(Marisol Touraine)說,這是「終結了禁忌與歧視」,這項禁令從2016年7月11日開始生效。

根據《法廣》報導,過去33年來,基於愛滋病毒傳染風險,法國禁止男同性戀者捐血,但可能帶有病毒的並不只有男同性戀者,這項禁令實質上是對同性性取向人群的歧視,因為血液中可能帶有愛滋病毒的人並不只有男同性戀者,若只排除他們,等於歧視特定性傾向,因此這項禁令一直受到批評。至於女同性戀者,由於她們感染愛滋病毒的比例很低,本來就不在排除捐血行列之內。

禁令廢除後,男同性戀者可以捐血,條件是捐血前12個月內沒有與同性發生性關係。另外,若男同性戀者要捐血漿,只限捐獻前4個月內關係穩定、或沒有同性性行為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