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遭國際認證貪汙 美方歸還150萬美元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家庭的貪汙醜聞已舉國際所知,且被美國司法部所認證,台北時間7日正式宣布,將前第一家庭賄款在美國紐約和維吉尼亞州的房產拍賣150萬美元歸還台灣。

根據美國司法院新聞稿,指出2004年陳水扁政府任內,元大證券交付2億元給第一夫人吳淑珍,並指稱使用香港與瑞士的銀行帳戶、空殼公司,以及一間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信託,將賄賂所得轉買位於維吉尼亞州凱斯威克(Keswick)以及紐約的房產。

對此,維吉尼亞州地方法院、紐約地方法院在房產的登記所有人沒有反對之下,於2012年裁定沒收房產,並將所獲得的150萬美元交還給台灣。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卡德威爾(Leslie Caldwell)表示,高層腐敗倡議是用來避免貪腐領導人把美國當做他們不法所得的避風港,不會成為洗錢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