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特別關心國軍防颱 馮世寬:視同作戰全兵力戰備

蔡英文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尼伯特強颱來襲!總統蔡英文7日下午4點親自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特別強調在稍早有在總統府聽取國防部長馮世寬的報告,並再次讓部長完整報告軍方的整備狀況。

在上週軍方頻頻出包,從虐狗致死到誤射雄三飛彈,國軍遭輿論搞得灰頭土臉,而在總統蔡英文甫上任之際走訪各軍種時,強調會與軍方一同找回尊嚴。如今正好碰上尼伯特強颱來襲,今天總統親自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首要就特別關心軍方的準備狀況。

蔡英文表示,在颱風抵達之前,有兩個重要的準備工作,第一就是國軍支援跟整備作業是否完整。她強調,在前來之前有在總統府聽取部長的簡報,也有問了一些問題,確保國軍在這次救災整備跟調度上有依照既定計畫來完成執行。

接著蔡英文讓國防部長進行完整的簡報,馮世寬表示,目前國防部把這次事件當成全國性災難,視同作戰,投入全兵力部屬、全兵力戰備。

馮世寬說,目前部屬兵力3萬4600多員,主要裝備車輛3696輛,舟艇部分共117輛全數出動,航特特戰小組共分22組共128人,已經派到宜蘭、大同、南澳等偏遠地區,每一位人員身上都帶有完整裝備,且經過特戰訓練,秉持三項不中斷、情資不中斷、增援不中斷,目前已經在高雄等地區協助撤出116人。

▼國防部長馮世寬報告國軍整備狀況。(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