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政府是獨派嗎?成員宣稱台獨反遭指控「叛亂」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洪素珠之亂延燒全台,連帶其所屬的「台灣民政府」也成為眾矢之的,由於其名稱很容易和台獨做聯想,導致有些人將其視為是台獨組織之一,但事實上台灣民政府的主張並非台獨,而是「美統」或「日統」。

台灣民政府官網中針對美、日對台關係的部分指出,台灣是從日本分離,依舊金山和平條約,並不附屬任何一方,台灣之領土及人民,最先是因戰敗而被美國軍事佔領,後因舊金山和平條約規定,台灣地位之現狀是已和母國日本「事實分離」,而美國依照和約繼續佔領。

針對台灣人民是否享有主權的部分則強調,台灣先民對政權並無概念及意圖,未曾建構統一台灣之主權,「故本土台灣人並無資格稱擁有台灣主權」。台灣主權是由日本天皇所建構完成的,因而無需以歸還(return)之方式。

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也指出,台灣民政府的「閣員」曾在2013年前往華府辦記者會,過程中提及「我們台灣是獨立的國家」因此遭到台灣民政府視為是「叛亂內閣」。

針對民政府在網路上的評價,網友表示「他們算詐騙集團而已啦 」、「不過會被騙去買身分證的 大多是台獨的」、「邪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