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過邊緣人生活! 參與團體活動可提升幸福感

▲參加團體活動,是提升幸福感的關鍵。(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許多網友常以「系邊」、「公邊」來稱呼在大學生活或公司生活中獨來獨往,鮮少與同學、同事互動的「邊緣人」。如果你也是屬於不常與他人互動的「邊緣人」,或許你可以找個有興趣的團體加入,來增進你的生活品質,因為研究顯示有參與團體活動的人,能夠顯著提升幸福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針對團體歸屬與幸福度之間的關聯進行研究,並找了4000名不同年齡、性別、種族、就業狀況的實驗樣本,讓他們參加各種球隊或社團組織,並確認他們實際參與活動。最後透過問卷量表調查,參與實驗的4000人幾乎都是呈現幸福感提升的狀態,平均提升幅度達9%。

參與研究的茱麗葉‧維克菲爾德博士(Dr Juliet Wakefield)表示,研究結果表明群體生活有著顯著益處,人們傾向於團體生活中分享共同的價值、利益以及生活重心,也透過群體的方式來支持自己度過危機,甚至可以說「歸屬感就是提升主觀幸福感的重要關鍵。」

維克菲爾德博進一步說明,醫療人員應該多鼓勵人們參與團體活動,其實透過這個簡單的社會措施,就能夠有效預防以及減少醫療預算的開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