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起電扶梯「倒退嚕」是靠右站釀禍? 專家:不會啦

▲電扶梯接連「倒退嚕」,是因為靠右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花蓮火車站3日月台的電扶梯突然故障直接「倒退嚕」,而高雄車站電扶梯1日也曾發生相同狀況,導致出站旅客跌成一堆,人心惶惶。有人質疑是因為大家都習慣站右邊,導致長期電扶梯重心偏移,才會有這樣的狀況,不過,有專家指出,「不會啦」,電扶梯使用的鋼材都很堅固。

升降協會秘書長鍾聖焜表示,「不會啦」,電扶梯是鋼構的,鋼構的東西安全系數非常高,站哪一邊都不會影響運轉,會發生故障是和內部裝置有關係;研判主要原因可能就是維修保養過程有疏失,或是機械老舊,才會導致電扶梯發生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聖焜指出,如果煞車器沒有辦法夾住,那人站在踏階上面,踏階有位能,那上面人的位能,大於自動器的動能,就是自動器沒有辦法夾住,這樣的情況下,踏階往下面移動,就是所講的「倒退嚕」。

台鐵表示,花蓮站電扶梯為大陸製,負責廠商為「賽洛瓦」公司,完工後隨即解散,這家公司已不存在,經查只有花蓮站使用,高雄站的電扶梯則是「統一精工」製作,2站非同一品牌;針對設備日常使用、維護及故障處置,管理站每日應至少巡檢兩次,發現設備有異常狀況即刻停止使用,並請廠商到現場檢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