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進黨想審TPP交涉資料 政府竟將內文通通塗黑!

▲▼經過保密處理的文件。(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眾議院5日開始審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相關法案,而在野黨民進黨便要求政府交出TPP的談判資料,但沒想到拿到的文件內文幾乎都被塗黑,幾乎無法辨識,令該黨相當不滿。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民進黨認為如果不公開TPP交涉談判資料,將無法充分進行審議,因此要求執政的自民黨交出TPP大臣甘利明與美國貿易代表的會議記錄,然而資料收到以後,竟然幾乎都被塗黑,文件上充滿黑色方格,只能看到標題,內文幾乎無從得知。

民進黨特別委首席理事近藤洋介表示,沒想到文件會黑得這麼徹底,將要求政府做出充分的解釋。而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佐藤勉則回應,因為內文牽涉到國與國之間的不公開承諾,資料才會經過保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