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難民進入 ! 歐盟金援土耳其30億元歐元

▲ 歐洲國家嚴肅面對難民問題。(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歐盟和土耳其7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處理難民問題的高峰會。會中歐盟承諾將幫助土耳其處理難民問題,並達成限制難民進入歐洲與對土耳其30億歐元的金援協議。

歐盟委員會主席尚-克勞德•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在推特上說,歐盟已與土耳其達成處理難民的協議,但還需經過17至18日歐洲理事會批准。

協議中,歐洲國家希望土耳其提供收留難民的協助,並提供30億歐元的支援。

歐盟同時要求執行建設人口移動網絡,關閉難民從希臘進入歐洲內陸的通道,還有遣送經濟移民(為了更好的生活資源來到歐洲,而非真正因為懼怕當地或有其急迫性而逃難到歐洲的難民)。

會議中,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此協議將會打破被遣返或者可以居住在歐洲的界線。」支持遣返經濟移民和非法移民,且將派英國皇家海軍到地中海東岸給予協助。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已派出軍艦到該地。

會議上,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 樂見此協議。但委員會也提醒歐盟,如果沒有提供其他進入歐洲的選擇,將會有潛在危險,最後關閉邊界最大的贏家將會是走私販,他們將提供更危險的管道讓難民進入歐洲,並會造更大的傷害。

▲ 是和平協議或是另一波危機?(圖/翻攝自YouTube/A World at School)

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說,去年大約有14萬名難民橫跨地中海,約有500人死於這趟危險的逃難之路。

上個月,難民主要通往歐洲的巴爾幹國家,如馬其頓、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開始加強邊境的控制,以防止恐怖主義或非法移民進入歐洲。不過聯合國譴責歐洲國家所出現排外的風潮,並表示歐洲將面臨自己所造成的人道危機。

希臘首相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於高峰會上表示「我們歐洲應該攜手合作,找出歐洲自己的解決辦法。」且說「不幸地,過去幾次高峰會所做出的決議,事實上並非執行於每個難民上。歐洲去年同意接收16萬民難民,但僅有1000位難民實際上有正式的簽證手續。」來對此難民問題表達無奈與嚴重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