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就業!大學混4年墮落成廢物 畢業生悔:拿什麼跟人比

▲大學畢業生感慨自己什麼都不會。(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是爛學校把我變成智障,是我將自己墮落成廢物。」一名大學準畢業生在《Dcard》寫道,研究所面試完後,才發現自己對專業的無知,考完試才明白和別人實力的差距。大學成績雖然都ALL PASS,但都是靠抱佛腳、做小抄得來,他奉勸學弟妹不要虛度光陰,畢竟讀書不是唯一的道路,如果找到熱衷的事物,就全心全意投入。

「要畢業了,但我到底學會了什麼?」原PO感慨,雖然每科成績都順利通過,但都是靠考前抱佛腳、做小抄、短期記憶換來,這些都是讓他墮落原因。研究所面試後,才發現自己對專業領域的無知,以及與其他人的實力天差地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惜不能重來,但是我現在想努力看看。」他以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學弟妹們,不管現在是幾年級,從現在開始認真享受生活吧!「學業不是唯一的道路,只是條賺錢的捷徑」,如果在讀書中找不到樂趣,那就對熱衷的事物投入,「就算離夢想很遠,也要丟石頭探路,說不定你的腳很適合這雙鞋」。

為什麼有人會害怕就業、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他說,「因為潛意識偷偷地告訴自己,我拿什麼跟人家比?我什麼都不會」,從現在開始努力,需要耗費雙倍的精力,所以「不要當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廢物」。

「莫忘初衷,追尋己要。」不少人看完文章很有感觸,很感謝原PO當一個壞範本,讓大家可以「見不賢而內自省」、「覺得你用親身經歷告訴我們,真的是件很勇敢也很棒的分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大學四年的死廢物」原文:

『不是爛學校把我變成智障,是我將自己墮落成廢物』

剛面試完,才發現自己對自己專業的無知。
等考試完,才知道自己與別人的實力天差地遠。

要畢業了,都all pass,但我到底學會了什麼?
一起翹課/反正自己唸也會過/考前抱佛腳/做小抄/短期記憶
這些都是讓我成為廢物的元素因子,可惜不能重來,但是我現在想努力看看。

廢物學弟妹:

不管你/妳們幾年級,從現在開始認真享受生活吧!
『學業不是唯一的道路 ,只是條賺錢的捷徑』
如果你在讀書中找不到樂趣,那就對熱衷的事物,全心全意投入,就算離夢想很遠,也要丟丟石頭探探路,說不定你的腳很適合這雙鞋。

不要像我一樣,快畢業了,莫名的空虛。
回頭看這四年,發現自己的無能,悔恨/不甘/自悲/自責,現在開始努力,要花當時雙倍的精力去完成。

因為時間已經不夠了。
為什麼有人會害怕就業,害怕找不到工作?
因為潛意識偷偷地告訴自己:
我拿什麼跟人家比?
我什麼都不會。

不要當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廢物。

70%的廢物:看到我的懊悔,依舊會無動於衷。

20%的廢物:會停下手邊的事情,思索了一下;
但過不久就忘了,等遇到時或許會想起,我怎麼跟一個人似曾相似的感覺。

10%的廢物:我很高興,你不會像我一樣。

謝謝大家的鼓勵與加油^^

原po沒有一蹶不振,因為不想再當廢物了。
目前已經找到了目標,正朝著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原po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努力,找回自己想要的人生,不後悔第二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