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貿易港條例已足夠 蔡英文:不需要自由經濟示範區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首場總統辯論會後召開記者會,她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希望有自由貿易島,但現在《自由貿易港區設置管理條例》已有足夠條文可以進行,不需要再去做自由經濟示範區了。

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蔡英文說,朱立倫指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有意爭取,但事實是自經區不是地方政府想要的,如果國民黨覺得自經區是救台灣的一帖良藥,不要忘了藍營是國會多數黨,可以通過自經區。

蔡英文強調,但國民黨並沒有讓自經區通過,這表示藍營內部有不同的聲音,國民黨立委也有很多持保留意見,自經區觀念很抽象,且是一面談一面放進去,以致後來就像天女散花一樣,在台灣每個角落都有經濟的例外。

蔡英文認為,這會讓台灣整體經濟管理零散且零碎,以台灣現在的情況,如果要開放就要好好檢討,「不要這裡一個例外,那裡一個例外,全台灣到處都是例外」,國民黨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還是很強調過去加工、代工的觀念,與民進黨的未來世代以創新為導向完全不同,這就是為什麼她提出五大策略產業和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用以取代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概念。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